宋鑫委員:加強保護優秀民族品牌刻不容緩

2019-03-11 18:44: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姜琳)“加強對優秀民族品牌的保護刻不容緩。”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黃金集團董事長宋鑫説,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依法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等違法行為,讓違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價。這對創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護知名民族品牌意義重大。

  宋鑫委員舉例説,“老鳳祥”“中國黃金”“萃華”“菜百”等都是我國黃金珠寶行業知名民族品牌,近年來在商標智慧財産權方面卻屢遭侵害,惡意倣冒現象屢見不鮮。

  據他介紹,“老鳳祥”“萃華”等老品牌都有百余年的發展史,“中國黃金”也經歷十幾年的苦心經營,有著廣泛認同和良好商譽。但由于我國現有商標注冊機制不完善,申請商標把控不嚴、費用較低,不法商家很容易通過注冊變形商標和近似企業名稱進行倣冒侵權。

  為此,宋鑫建議國家智慧財産權管理部門在優秀民族品牌立法、商標保護等方面加大力度,嚴格把關;同時國家市場監管機構應切實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要求,從嚴從重打擊假冒偽劣等侵權行為,為民族品牌健康發展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

[責任編輯: 唐斕 ]
宋鑫委員:加強保護優秀民族品牌刻不容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