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2019-03-08 15:20:04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8日下午3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關于外商投資法草案的説明。

  以下為直播實錄:

  栗戰書:

  十三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職正逢“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一年來,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工作部署,依法履職,開拓進取,實現了良好開局。

  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

  常委會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這一思想的科學體係、精神實質、實踐要求,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召開31個省級人大和有關方面參加的學習交流會,係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進行專題研究,提出學習要求,深化對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什麼樣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怎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大理論和實踐課題的認識。各級人大緊密結合實際,深入開展學習,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辦好常委會專題講座,共舉辦專題學習講座10講,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憲法、法治、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關于人大立法、監督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常委會履職能力。針對換屆後新代表多的實際,加大代表學習培訓力度,培訓1300余名代表,佔新任代表的59%。分別舉辦省、市、縣三級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學習班,累計3200人參加,基本實現全覆蓋。

  持續深入的理論學習和思想武裝,進一步築牢了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思想根基,進一步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增強了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責任編輯: 趙宇嬌 ]
栗戰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6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