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對借扶貧斂財、違法亂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2019-03-07 16:29: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孫奕、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7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説,對于打著扶貧旗號斂財的、違法亂紀的,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在談到扶貧領域作風問題時,劉永富説,對于優親厚友、弄虛作假、搞形象工程、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這幾年已重拳出擊查了不少案子。

  劉永富説,對誰是貧困戶有嚴格標準和程式,符合條件的建檔立卡。對致貧原因、誰來幫扶、採取什麼措施、幫得怎麼樣、是否脫貧、脫貧後怎麼樣,都要記錄和跟蹤,即使脫貧了也要跟蹤。

  他説,資金項目管理要公開公平公正。國務院扶貧辦建立項目庫,按照脫貧攻堅規劃,依據當地産業資源稟賦和産業特點,“先把項目找出來,等錢來了以後,從項目庫裏選,經過論證,這裏面的‘貓膩’就會少”。此外,村、鄉鎮一級項目資金的使用要公示和公告,要群眾監督。

  “即使是這樣,仍會有一些頂風作案、違法亂紀的。最後就是一招:輕微的,要糾正,嚴重違紀違規的,就處理處分。”劉永富説,要繼續保持威懾力量,誰要想敗壞脫貧攻堅名聲,要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國務院扶貧辦:對借扶貧斂財、違法亂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