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

2019-03-05 21:45:52 來源: 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栗戰書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指導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江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劉奇、易煉紅、李洪亮等代表圍繞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結合江西實際發言。栗戰書認真聽取代表發言,不時同大家交流討論。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江西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栗戰書表示,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拼搏,攻堅克難,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良好開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貫穿了加強黨對經濟工作領導這條主線,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團結奮進的報告。完全讚同這個報告。

  栗戰書強調,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最為根本的就是始終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正是因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保證了中國這艘巨輪在驚濤駭浪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正是因為全黨全國上下做到了“兩個維護”,形成了迎接挑戰、戰勝困難、開創新局面的磅薄力量。

  栗戰書希望江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這次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到工作中去,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其作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最強大、最持久的動力源泉,用以統一思想、武裝思想,自覺轉化為江西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二要大力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揮生態優勢,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的文章,使綠水青山産生巨大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三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既要堅定必勝信心,又要激勵攻堅克難的鬥志,確保實現“兩不愁三保障”目標,讓老區人民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四要發揚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鬥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激發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熱情,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五要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始終,圍繞黨中央和全省工作大局履職盡責,認真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重點工作,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確保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栗戰書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19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