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委員“新”作為

2019-03-03 23:14:38 來源: 新華網

(視頻制作:于子茹)

 

  全國政協委員吳偉仁

  他告訴記者,2019年底我國有望實現從月球採樣返回,成為繼美國、蘇聯之後第三個把月球上的月壤帶回地球的國家;2020年將發射第一個火星探測器,在火星著陸並巡視探測。同時,我國科研人員還在研究制定未來的太陽係探測規劃。

  全國政協委員陳馮富珍

  她説,全球化時代,傳染病傳播速度很快,需要每個國家和地區都建立應對突發疾病的防控係統和能力。中國在這方面已引領全球。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是首批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國際應急醫療隊之一,這意味著中國應急醫療隊已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全國政協委員張雲勇

  他説,今年下半年5G手機會零星上市,大規模的要等到明年,屆時大家就可以真正享受到高頻寬、高品質、高體驗、高智能的5G業務。

  全國政協委員宋紀蓉

  她説,下一步,故宮博物院將和一些高校聯合起來建中國第一所文物醫學院,它就是為我們培養更多實用型的、符合文物保護修復需要的人才。

  全國政協委員施一公

  他説,“過去一年,我和我的很多同事全力以赴創辦西湖大學,我們的目標:世界一流。”

[責任編輯: 于子茹 ]
【通道新語】委員“新”作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07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