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將大氣治污網格化經驗寫入地方法規
2019-12-25 15: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25日電(記者張玉潔、王朋)記者從24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甘肅省蘭州市將打贏藍天保衛戰的網格化治污經驗寫入《蘭州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

  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城市建設環境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主任鄭繼祖介紹,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已經批準實施《蘭州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條例將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條例首次將大氣污染防治的網格化管理寫入地方法規。

  條例規定,各縣(區)依照轄區或監管范圍劃定網格。轄區內主次幹道、施工場所、背街小巷等均納入大氣污染防治網格化監管體係。網格化管理人員應當建立大氣污染防治網格化監管臺賬,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區域內的污染大氣環境行為,並協助相關部門進行處理。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及相關監管部門,可動員志願者協助監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鄭繼祖説,將蘭州大氣治污的一係列經驗上升為法規規定,有利于進一步明確相關責任人的權利和義務,為當地大氣污染防治提供法律保障。

  蘭州曾經大氣污染嚴重,曾被稱為“衛星看不到的城市”。近年來,蘭州以網格化等為抓手治理大氣污染,成效顯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8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