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出臺規劃嚴守遼河流域生態紅線
2019-11-19 16:3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1月19日電(記者段續)吉林省近日出臺規劃,要求遼河流域內縣市政府嚴守永久基本農田紅線、生態保護紅線和城鎮開發邊界,推動轉變空間資源利用方式,建設山清水秀、環境優美的綠色遼河。

  吉林省內遼河流域包括四平、遼源(除東豐縣)兩市所轄的9個縣(市、區)全部國土空間,規劃面積1.7萬平方千米。該區域既是遼河源頭和上游,也是吉林省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糧食生産區。長期以來,城鎮發展與農業生産對該區域生態空間擠佔嚴重,人地矛盾突出。

  根據新近印發的《吉林省遼河流域國土空間規劃(2018-2035年)》,為解決相關問題,將以解決水環境污染、水資源短缺、水生態退化等問題為導向,以“治標在水、治本在陸、水陸共治、河岸共生”為總體思路,逐步優化國土空間格局。將重點打造沿東遼河生態培育帶,建設東部水源涵養生態屏障、中部大黑山脈生態屏障、西部防風固沙生態屏障,推進生態保護工作。

  未來吉林省有關部門和流域內縣市政府將通過國土整治、生態修復、機制建設等手段推進規劃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4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