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以政務服務“好差評”倒逼“放管服”改革
2019-11-19 15: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19日電(記者胡旭)政務服務態度不好、效率不高,以後線上線下都可以給“差評”!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四川省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方案》,決定建立以企業群眾辦事服務評價為主,調查暗訪評價為補充的政務服務“好差評”綜合評價制度,倒逼政務服務部門不斷改進工作,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

  根據方案,企業群眾可以通過線上線下渠道對各級政務服務機構提供的服務作出評價,評價設置“非常滿意”“滿意”“基本滿意”“不滿意”“非常不滿意”五個等級,後兩個等級為“差評”。

  “好差評”的范圍,包括納入各類政務服務平臺和各級實體政務服務機構運作的行政許可、行政給付、行政確認、行政裁決、行政獎勵、其他行政權力、公共服務事項以及“12345”熱線辦理等多個方面。

  進行評價的渠道,線上包括四川政務服務網、四川政務服務APP、微信小程式、支付寶、二維碼等,線下包括實體政務服務大廳、自助辦理終端、“12345”政務服務熱線等。

  對評價結果,四川要求具體承辦部門(單位)組織開展“不滿意”或者“非常不滿意”等“差評”核查整改工作,並建立“差評”定期通報制度,對連續排名靠後的地方、部門(單位)進行通報,對整改不到位的還要按照有關規定追責問責。

  根據方案,到2019年12月底,四川將基本建立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的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初步實現政務服務“好差評”數據線上線下匯聚;到2020年12月底,四川將全面建立全省標準統一制定、數據統一匯聚、評價統一管理的政務服務“好差評”體係,政務服務水準明顯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