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企幫萬村”行動實現“三區三州”幫扶全覆蓋
2019-10-17 22: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王子銘、王琦)“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已實現“三區三州”幫扶全覆蓋。這是記者17日從在京舉行的習近平總書記給“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受表彰民營企業家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談會上獲悉的。

  作為深度貧困地區,“三區三州”是指西藏自治區、四省藏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疆四地州、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介紹,一年來,參與“萬企幫萬村”行動的企業數、幫扶村數、幫扶貧困人口數大幅增長;行動目標導向更加聚焦,實現“三區三州”幫扶全覆蓋;企業幫扶模式不斷創新,涌現出很多扶貧新業態;民營企業與貧困群眾利益聯結越發緊密,構建起穩定的脫貧長效機制。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表示,民營企業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力量,為脫貧攻堅作出了重要貢獻,有效帶動了貧困村、貧困戶脫貧增收,夯實了貧困地區的經濟發展基礎,增強了貧困地區的發展活力,營造了脫貧攻堅的良好氛圍。

  “萬企幫萬村”行動由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中國光彩會于2015年10月發起。該行動以民營企業為幫扶方,以建檔立卡的貧困村、貧困戶為幫扶對象,以簽約結對、村企共建為主要形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