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在汶萊舉行
2019-10-17 22:3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17日電(記者薛飛)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16日在汶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舉行,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應邀出席,並作大會主旨發言。

  韓長賦在會上係統回顧了第18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以來中方開展的工作,重點介紹了中國在該機制下,就保障區域糧食安全及大米緊急援助機制落實、促進區域農業貿易和投資、深化多雙邊交流互動等與有關國家合作情況,特別就擴大農産品貿易往來、深化農業投資合作、加強科技交流共用等提出合作倡議,贏得與會各方的積極響應和讚賞。

  會議充分肯定了《東盟與中日韓糧食、農業與林業合作戰略(2016-2025)》的實施進展,就保障糧食安全、加強動植物疫病防控、開展區域內能力建設、提高農業生産力等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並發表聯合聲明。

  會議期間,汶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接見韓長賦及各國代表團團長。

  韓長賦17日下午還會見了汶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部長哈吉·阿裏。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文農業和漁業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第19屆東盟與中日韓農林部長會議在汶萊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