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啟用
2019-10-17 15: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17日電(郭香玉)10月17日,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啟用新聞發布會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舉行。

  “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是祁連山國家公園對外宣傳展示的載體,設計並發布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是推進體制試點工作的重要成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中心主任黃採藝説。

  祁連山是我國西部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是黃河流域重要水源産流地,是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區域,是冰川與水源涵養類型的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之一。具有維護青藏高原生態平衡,阻止騰格裏、巴丹吉林和庫姆塔格三個沙漠南侵,維持河西走廊綠洲穩定,以及保障黃河和內陸河徑流補給的重要功能。

  “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作為集中展示祁連山國家公園建設發展理念的符號,是創造祁連山國家公園品牌形象、凝聚品牌價值、展示品牌文化的重要載體。”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王洪波表示,標識將被廣泛應用于祁連山國家公園視覺形象係統設計、對內宣傳展示領域和對外合作交流。

  據了解,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設計,邀請了中央美院教授劉波設計團隊,歷時70余天設計了四套標識方案,並從中篩選了3套方案。經國家林草原局局務會議審議,最終審定了最佳方案。

  作為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logo)設計團隊代表劉簫,解釋了標識內涵。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在設計時突出祁連山脈最高峰“團結峰”,巧妙運用帶透視的無限大符號氣貫于祁連山的山川、森林、雪山、草原、荒漠、濕地,而且靈動揮灑于山水祥和的天際之間,框內的兩塊白色寓意聖潔的雪山和飄動的白雲,彰顯出祁連山國家公園獨特的自然之美和地域文化底蘊。

祁連山國家公園標識啟用發布會現場。宋崢攝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園辦副主任田勇臣表示,祁連山國家公園是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建立,目的是保持自然生態係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安全。下一步,將組織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第三方評估工作。有來自中科院等20余家單位的5個評估組,共44位專家,對10個國家公園試點開展評估,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2020年正式設立國家公園提供科學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