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回鶻式蒙古文字演變 這家博物館開館了
2019-10-17 09:5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7日電(記者勿日汗)近日,由內蒙古自治區奈曼旗成立的塔塔統阿蒙古文字博物館正式開館。據了解,這是內蒙古首家蒙古文字博物館。

  這座以回鶻式蒙古文800年前的創造者塔塔統阿的名字命名的博物館,展示蒙古族及古代北方少數民族創制並使用過的5種文字體係的20余種文字,採用皮雕等富有民族特色的形式展現。

  塔塔統阿蒙古文字博物館重點展示我國蒙古族一直使用的回鶻式蒙古文字從蒙元時期發展到今的歷史演變。同時,展示托忒文、索永布文等5種蒙古民族在歷史上曾經使用過的文字以及相關珍貴文物、圖書。

  除了蒙古族使用的文字之外,博物館還展示作為文字雛形的岩畫以及古代北方少數民族曾使用過的多種文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1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