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支援用人單位在工作場所為職工提供托育服務
2019-10-17 07:54:0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衛生健康委日前公布了《托育機構設置標準(試行)》和《托育機構管理規范(試行)》。其中明確提出,支援用人單位在工作場所為職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務。

  該標準主要適用于經有關部門登記、衛生健康部門備案,為3歲以下嬰幼兒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計時托、臨時托等托育服務的機構。設置要求中明確“支援用人單位以單獨或聯合其他單位共同舉辦的方式,在工作場所為職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務,有條件的可向附近居民開放。”“鼓勵通過市場化方式,採取公辦民營、民辦公助等多種形式,在就業人群密集的産業聚集區域和用人單位建設完善托育機構。”

  標準規定,托育機構的建築選址要遠離對嬰幼兒成長有危害的建築、設施及污染源,滿足抗震、防火、疏散等要求。室內要設生活用房、服務管理用房和供應用房,並且配備符合嬰幼兒月齡特點的家具、用具、玩具、圖書和遊戲材料等。室外場地在保安全的前提下,可利用附近的公共場地和設施室外場地。

  保育人員主要負責嬰幼兒日常生活照料,安排遊戲活動。標準稱,保育人員應當具有嬰幼兒照護經驗或相關專業背景,受過嬰幼兒保育相關培訓和心理健康知識培訓。同時要合理配備保健人員、炊事人員、保安人員。(記者 劉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1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