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旋律電影《打過長江去》《太陽升起的時刻》在京首映
2019-10-15 16:5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史競男)主旋律電影《打過長江去》《太陽升起的時刻》日前在京舉行了首映發布會。兩部影片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懷”真實再現了新中國成立前夕決定國家民族命運的歷史瞬間,將于近期在全國上映。

  《打過長江去》以渡江戰役為背景,再現了新中國成立前的關鍵時刻,人民解放軍一支先遣分隊潛入江南,打進虎穴鬥智鬥勇,與敵人殊死鬥爭,最終配合百萬大軍過長江,將紅旗插遍中國。曾執導影片《大決戰》《太行山上》的八一電影制片廠導演韋廉擔任該片監制,他介紹,這部影片把焦點放在普通士兵身上,以獨特的視角和風格,彰顯了人民解放軍崇高的信仰和大無畏的犧牲精神。

  《太陽升起的時刻》以“衡寶戰役”為背景,由國家一級導演安瀾執導,唐國強、劉之冰、姜峰、劉勁、任帥等老中青三代演員出演。影片帶領觀眾重回激動人心的開國瞬間,講述了一群朝氣蓬勃的年輕人為了理想信念放棄安逸生活,毅然奔赴戰場,他們的親情、友情、愛情在戰火中得到了考驗與洗禮。

  首映發布會上,著名表演藝術家陶玉玲講述了她作為歷史親歷者的感受,表示即將上映的兩部主旋律電影通過歷史與現實交織,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0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