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將消費扶貧納入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考核
2019-10-14 21: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司長曲天軍14日表示,國務院扶貧辦將消費扶貧納入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定點扶貧政策框架,將購買和幫銷貧困縣農副産品情況、幫助扶貧協作地區消費扶貧金額和消費扶貧帶動貧困人口數分別納入中央單位定點扶貧、東西部扶貧協作業務統計范圍。

  曲天軍是在14日召開的2019年扶貧日消費扶貧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去年12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指導意見》,對消費扶貧工作做出了具體要求。

  “今年5月、8月,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推動運用政府採購政策推進消費扶貧工作,同時引導電商平臺拓展銷售渠道促進産銷對接,樹立消費扶貧從社區開始的理念,引導廣大消費者積極參與到消費扶貧活動中來。”曲天軍説。

  消費扶貧月活動在本次論壇上啟動。“消費扶貧月期間將通過各大電商平臺重點推介來自‘三區三州’的牦牛肉、青稞、核桃、大棗等農副産品。”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副秘書長周顯剛介紹,要通過本次活動讓消費扶貧人人可為,人人能為。

  參與本次論壇的易居樂農董事長朱旭東説,為了參與到消費扶貧中來,易居樂農開展了“社區力量”消費扶貧行動,搭建了針對社區居民的電商平臺“樂農社”,覆蓋了42個城市的3萬個社區的1000多萬家庭,8月上線以來累計銷售來自30個貧困縣的農副産品超過400萬斤,未來要引導更多來自貧困地區的農副産品進社區、進廚房,用大市場帶動大扶貧。

  2019年扶貧日消費扶貧論壇由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中國社會扶貧網舉辦。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國務院扶貧辦主管,民政部登記注冊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0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