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原創音樂劇場《真愛·梁祝》將亮相京滬舞臺
2019-10-14 19: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為紀念小提琴協奏曲《梁祝》首演60周年,原創音樂劇場《真愛·梁祝》將于今年11月、12月亮相京滬舞臺,為觀眾奉獻全新演繹的藝術經典。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的首演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麗拿14日在京介紹,1959年,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在上海首演,它打破了西洋作品一統小提琴樂章的歷史,鑄造了中國音樂史和藝術史上的經典。60年來,琴弦上這只中西合璧的“蝴蝶”舞動翩躚,在世界各地盛演不衰。如今,歷時兩年醞釀打磨,由俞麗拿小提琴藝術基金等出品,雷佳、廖昌永、王亞彬等藝術名家共同創作演出的音樂劇場《真愛·梁祝》,將通過藝術創新,帶來新的舞臺演繹方式。

  據了解,作為京滬兩地聯袂創作演出的重磅原創舞臺作品,《真愛·梁祝》以樊錦詩與彭金章、巴金與蕭珊、文成公主與松讚幹布、梁山伯與祝英臺這四段可歌可嘆的中國愛情故事,融兒女情長和家國情懷于一體,將“中國之美”呈現于藝術舞臺。

  “《梁祝》的成功,是因為它有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作基礎。”俞麗拿表示,《梁祝》用小提琴優美細膩的音色完美講述了一個死生契闊、堅貞不渝的東方愛情故事,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也是中國展現給世界的一張閃亮名片。希望音樂劇場《真愛·梁祝》以更富時代氣息的藝術呈現方式來傳承經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