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照顧老年人”明確30項重點任務
2019-10-09 16:4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9日電(記者潘德鑫)貴州省民政廳等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關于制定和實施老年人照顧服務項目的實施意見》,明確30項照顧老人的重點任務。包括貴州省將逐步建立健全經濟困難、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補貼制度,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將逐步建立80周歲(含)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制度,津貼標準將根據經濟社會發展狀況適時調整。

  此外,貴州將重點推動和支援老年人口較多、符合改造條件的老舊住宅小區施行加裝電梯項目,支援開發老年宜居住宅和代際親情住宅。有條件的地方將積極引導城鄉老年人家庭進行適老化改造,根據老年人社會交往和日常生活需要,結合老舊小區改造等因地制宜實施。

  為加快老年人護理、照料技能人才的培養,貴州將鼓勵相關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和培訓機構每年面向老年人及其親屬開設一定學時的老年人護理、保健課程或開展專項技能培訓,對符合條件的按規定享受職業培訓補貼;支援相關職業院校、技工院校和培訓機構增設養老護理專業,積極開展養老護理員專業教育。

  同時,貴州將把老年教育列入教育發展規劃和終身教育體係,均衡配置各類老年教育資源,優化老年教學課程設置,對經濟困難的老年學員減免學費,為老年人接受終身教育創造條件。同時,優先發展社區老年教育,建立健全“縣(市、區)—鄉鎮(街道)—村(居委會)”三級社區老年教育辦學網絡,方便老年人就近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