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不畏犧牲是共産黨人的政治品格
2019-09-24 21:1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24日電 題:不畏犧牲是共産黨人的政治品格

  新華社記者余賢紅

  “犧牲個人,言首泌蜜(嚴守秘密),階級鬥爭,努力革命,伏(服)從黨其(紀),永不叛黨。”88年前,江西永新縣才豐鄉北田村農民賀頁朵在榨油坊裏秘密宣誓,並在一塊方布上鄭重寫下了這份入黨誓詞。由于文化程度不高,誓詞中有不少別字,但它真實地反映了一位農民黨員的忠誠和信念,見證了共産黨人不畏犧牲的政治品格。

  出身貧苦家庭的賀頁朵為人正直、勤勞勇敢,憑借在井岡山革命鬥爭中的出色表現,1931年1月被批準入黨。今天,重溫這份入黨誓詞,我們有感于賀頁朵的堅定信仰,更看到了共産黨人穿越時空、一以貫之的堅定選擇。為了信仰,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隨時準備犧牲個人的一切,何其勇毅,何其豪邁!

  一部中國共産黨黨史,就是一部犧牲小我成大我的擔當史。共産黨人從來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共産黨人從來都有一副知重負重的鐵肩膀。這裏有“生是為中國,死是為中國”的慷慨悲壯,有“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凈”的無私奉獻,有“綠我涓滴,會它千頃澄碧”的鞠躬盡瘁……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奮鬥征程中,一批又一批共産黨人前赴後繼、忘我奉獻,用火熱的赤子心贏得了“萬人心”,挺立起民族不屈的脊梁。回顧歷史,人民為什麼選擇共産黨,中國為什麼選擇共産黨,歷史為什麼選擇共産黨,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此。

  入黨誓詞字數不多,記住不難,難的是終身堅守。建黨98年來,正是因為有無數共産黨員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畢生知行合一、恪守初心、犧牲個人、無私奉獻,祖國山河的面貌才為之一新,我們離民族復興的夢想才越來越近。

  站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新起點上眺望,前進路上的重任和挑戰依然不少。作為共産黨員,就要做到關鍵時刻靠得上、危急關頭頂得住,吃苦在前、享樂在後,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把先輩開創的事業繼續往前推進,跑好我們這一棒的接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3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