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方宣布不邀請韓國軍艦參加海上自衛隊閱艦式
2019-09-24 21: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4日電(記者姜俏梅)由于近來日韓關係惡化,日本海上自衛隊24日宣布,不邀請韓國軍艦參加10月海上自衛隊閱艦式。

  日本海上自衛隊海上幕僚長山村浩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防衛省和海上自衛隊就目前日韓關係進行綜合判斷後決定,不具備邀請韓國軍艦參加閱艦式的條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也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同時指出,日本周邊及地區安保環境日趨嚴峻情況下,日韓和日美韓的合作非常重要,今後日本將基于此觀點適時展開日韓防務部門間的合作和交流。

  日本自衛隊閱艦式每3年舉行一次,今年的閱艦式將于10月14日在日本神奈川縣相模灣舉行,英國、美國、印度等國軍艦將參加本次閱艦式。

  近來,日韓兩國圍繞二戰勞工賠償問題、火控雷達照射以及韓國廢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問題對立日益加深,並影響到兩國在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3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