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8萬多民企幫扶10萬多個村助力精準扶貧
2019-09-22 10: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9月22日電(記者李曉玲、王豐)我國數量眾多的非公有制企業積極參與“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國共有8.81萬家民營企業進入精準扶貧臺賬,精準幫扶10.27萬個村,其中建檔立卡的貧困村5.53萬個,幫扶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163萬人。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在此間召開的第七屆中國慈展會上説,自2017年以來,全國工商聯先後組織中國光彩事業怒江行、寧夏行、南疆行、精品扶貧西藏行、民營企業南疆行,共計投資簽約合同項目500多個,合同金額3070億元,捐款捐物5.15億元。“萬企幫萬村”行動將産業扶貧作為主攻方向,堅持扶貧與扶志相結合,通過培訓貧困群眾提升技能、提高自我發展的能力和動力,截至目前産業投入753億元,産業幫扶628萬人。

  2015年的10月,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中國光彩會正式發起“萬企幫萬村”行動,以民營企業為幫扶方,以建檔立卡的貧困村和貧困戶為幫扶對象,以簽約結對、村企共建為主要形式,計劃用3到5年時間,動員全國1萬家以上民營企業參與,幫助1萬個以上貧困村加快脫貧進程,助力精準扶貧。

  據了解,“萬企幫萬村”行動啟動以來,取得了顯著的幫扶成效,成為民營企業參與扶貧的大平臺和脫貧攻堅的大品牌。今年起,“萬企幫萬村”聚焦我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和因病返貧人口等重點難點,以産業、就業、公益幫扶為重點,著力引導東部地區民營企業助力中西部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