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個地方劇種將亮相首屆越劇小鎮戲劇節
2019-09-21 15:0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白瀛)首屆越劇小鎮戲劇節將于10月1日至7日舉辦,浙江越劇、山西蒲劇、廣西桂劇、福建高甲戲、浙江甌劇五個地方劇種的劇目將輪番亮相。

  作為我國首個以地方戲曲劇種命名的特色小鎮,越劇小鎮坐落于女子越劇發源地浙江嵊州施家岙村,是以越劇演出為核心的生活綜合體,包含劇場群、博物館、大師工坊、越劇學校、影視基地、工匠村落等核心項目,2018年12月30日開園。

  中國戲曲導演學會副會長、越劇小鎮總設計師郭小男21日在京介紹,本次戲劇節將展演蒲劇《挂畫》、桂劇《打棍出箱》、高甲戲《騎驢探親》、甌劇《斷橋》四出代表性的折子戲,以及越劇《西廂記》《紅樓夢》《梁山伯與祝英臺》《孔雀東南飛》等經典片段。

  郭小男説,演出場地“古戲樓”是越劇小鎮劇場群落中率先落成的觀劇場所,三面敞開的古戲臺,演劇方式與觀演關係還原了傳統戲曲的審美感受,營造了民族戲劇藝術的欣賞氛圍。

  除劇目展演外,戲劇節期間還將舉辦快閃、戲曲身段和裝扮體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藝術展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2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