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評選表彰2019年網絡安全優秀教師和第二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
2019-09-17 15: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7日電(記者周潤健、翟永冠)16日在天津開幕的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上,10名2019年網絡安全優秀教師和4所第二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受到表彰。

  2016年,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指導下,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網絡安全專項基金設立了“網絡安全優秀教師”等評選活動,以獎勵為國家網絡安全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員。

  經高校推薦、專家評審和公示等環節,南開大學教授賈春福等10人獲評2019年網絡安全優秀教師。

  “網絡安全人才培養,高校責無旁貸。今天獲得這個殊榮,是對南開大學這些年網絡安全建設工作的一個認可,也是對我個人工作的一個認可。”賈春福説。

  2017年,中央網信辦和教育部共同組織實施了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評選確定了首批7所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

  今年8月,中央網信辦和教育部組織開展了第二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的評選活動。經高校申報、專家評審等環節,産生了第二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分別是華中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山東大學。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評選網絡安全優秀教師和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旨在通過探索新思路、新體制、新機制等支援國家網絡安全建設,加快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0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