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地合力提高大興國際機場協同保障能力
2019-08-22 21:1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記者22日從空管局獲悉,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和空軍參謀部航空管制局日前簽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軍民航管制工作協議,著力推進管制一體化,提高大興機場一體聯動和協同保障的能力。

  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長文學正介紹,大興機場優化調整工作得到了軍方的大力支援,實現了全國多個“首次”。首次採用“一址兩場,天合地分”運作模式,實現軍民航機場同址運作、空域資源共用;首次按照“統一管制、統一指揮、統一放行、統一飛行方法和程式、統一技術標準和規范”的原則,在北京終端區內採用“軍民航聯合運作模式”,雙方管制員將在同一管制大廳內為用戶提供服務;首次在華北區域內大規模進行航路單向化改造,華北大部分地區實現“來去分開,隔離運作”,成為促進北京“一市兩場”國際雙樞紐建設均衡發展的重要支撐。這些舉措真正落實了“堅持用創新的思路,突破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並提高了資源要素的配置效率,從而形成雙方的可持續性發展。

  空參航管局副局長譚國楷表示,下一步,雙方應進一步強化開放共用觀念,加強科技、空域等資源優化配置,加大人才雙向培養交流力度,集中解決運作標準差異,著力提升軍民航空管一體聯動、協同保障能力。

  近年來,民航局和空軍雙方積極推進“10+3”空中骨幹網絡建設,建立各級突發事件空管應急處置制度,積極建設通用空管人才隊伍。雙方按照職責分工,有序推進空管協同,民航運作的安全性和正點率不斷提升,確保了國家經濟建設和市場發展需求。2019年上半年,民航空管保障航班起降520多萬架次,同比增長7%,航班正常率80.35%,同比增長0.83%。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