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郊啟動推進農民相對集中居住
2019-08-19 19: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9日電(記者李榮)上海正在穩步推進農民相對集中居住,以改善農民的生活居住條件和鄉村風貌。19日,滬郊奉賢區在柘林鎮啟動了農民相對集中居住工程,以尊重農民意願為前提,讓更多農民共用城鎮化地區和農村集中居住社區更好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資源。

  上海市政府提出,在充分尊重農民意願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援力度,鼓勵和引導農民相對集中居住,節約集約土地資源,切實改善農民生活居住條件和鄉村風貌,不斷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到2022年,約5萬戶農民實現相對集中居住。推進重點為高速公路、高鐵、高壓線沿線,生態敏感區,環境綜合整治區,以及規劃農村居民點范圍外的分散居住戶。

  此次滬郊奉賢區計劃在4年內啟動6000多戶農民相對集中居住。其中,今年將在7個鎮、1個街道展開實施,共計劃啟動2012戶,包括8個進城鎮集中居住項目和2個平移集中居住項目。推進農民相對集中居住,將形成持續改善鄉村風貌的空間載體,提升農民生活水準,擦亮農村生態環保的底色。

  根據上海市政府的相關推進意見,實施進城鎮集中居住,應優先保障農民集中安置用地,將安置地塊優先布局在城鎮化地區、大型居住社區和周邊現狀為建設用地的地塊,滿足基本公共服務、交通和生活便利等條件。實施農村平移集中居住,應加強集中居住點建房風貌的管控,保持鄉村風貌和建築肌理,實行鄉村規劃師和鄉村建築師制度,體現上海江南水鄉傳統建築元素和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9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