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發展模式是適合中國的“配方”——訪巴西國會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
2019-08-19 19:0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18日電 專訪:中國發展模式是適合中國的“配方”——訪巴西國會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

  新華社記者彭樺

  巴西國會巴中議員陣線和金磚國家議員陣線主席皮納托近日在聖保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經過數十年的發展,中國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中國發展模式是適合中國的“配方”。

  皮納托説,中國政府讓中國這個規模如此巨大的國家實現了飛躍,“中國發展模式是獨一無二的,是適合中國的‘配方’”。

  他表示,一提到中國,最先想到的是出口與投資,全球大部分國家都希望與中國保持良好的關係。以巴西為例,巴中在農業領域的合作對巴西來説非常重要。另外,巴西東北部各州基礎設施不夠完備,中國帶來的投資有助于這些地區彌補短板。

  皮納托説,巴西與中國有著互惠互利、優勢互補的合作基礎。“我們和中國的合作關係是實實在在的存在。我支援維護巴中之間的良好合作關係。”

  皮納托還表示,金磚國家合作機制非常重要。盡管金磚國家各有獨特性,各國間存在文化差異,但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提倡參與的國家共同繁榮、共同發展,是巴西等國應對經濟困難的希望。

  皮納托領導的巴西國會巴中議員陣線于2015年3月獲得巴西眾議院批準,2017年3月正式成立,是一個跨黨派組織,旨在關注、倡導和完善有關巴西與中國各領域合作的事務和項目,並從立法機構角度提出建議,以促進巴中兩國關係的全面深入發展。巴西國會金磚國家議員陣線于2019年4月成立,旨在進一步深化金磚夥伴關係。

  皮納托表示,巴中議員陣線打破政治偏見,在巴西國會裏為推動巴中關係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巴中議員陣線的努力下,2018年巴西政府將每年的8月15日定為“中國移民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9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