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范兒”“中國味兒”:北京世園會上演近2000場次文化活動
2019-08-15 21: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15日從北京世園局獲悉,自4月底開幕以來,北京世園會已舉辦各類主題文化活動近2000場次。

  據了解,3個多月來,各國國家日、榮譽日、園藝專項國際競賽等頗具“世界范兒”的文化活動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觀看體驗。在世園會媯汭劇場及各國展園,獨具特色的各國歌舞、戲劇、雜技等表演,體現各國歷史文化的展覽及互動體驗活動,受到遊客歡迎。

  與此同時,在國內多個省市日活動中,來自祖國各地的多民族特色文藝表演、非遺及手工藝品展示等也讓人目不暇接,具有“中國味兒”的文化活動精彩紛呈,讓遊客們感到“過癮”。

  此外,姿態各異、濃縮各地景觀特色的國內展園更是以精巧的園藝設計、厚重的生態文化內涵為人們講述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動實踐。紅墻輝映的北京四合院、宛若“桃花源”的湖南園、花草繁茂的浙江“大花園”、胡楊遒勁野花遍地的內蒙古展園……遊客穿梭于各個展園間,一覽祖國大地的壯美山河。

  “北京世園會是展現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一個窗口。”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表示,下一步,北京世園會將繼續發揮世園品牌影響力和引擎帶動作用,引領區域發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