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軍方説三支民地武襲擊軍警設施
2019-08-15 21:3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8月15日電(記者莊北寧 車宏亮)緬甸國防軍司令部15日發布通告説,三支民族地方武裝(民地武)當天淩晨起對國防技術學院及警方檢查站、哨所等設施發動襲擊。襲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12人受傷。

  通告説,15日淩晨5時30分許開始,若開軍、德昂民族解放軍和果敢同盟軍武裝分子同時使用輕重武器對曼德勒省彬烏倫的國防技術學院、彬烏倫收費站、撣邦北部瑙丘鎮區古敦警察哨所、瑙丘收費和毒品稽查站和一座軍營發動襲擊。

  軍方在通告中還説,軍方分別于7月25日、8月5日在撣邦貴概鎮區、若開邦拉代當鎮區查獲黑市價值上千萬美元的毒品和彈藥等物資,若開軍因損失巨大及軍事挫敗而不滿,與德昂民族解放軍和果敢同盟軍以恐怖襲擊方式破壞法律秩序。

  緬甸1948年獨立後存在數十個民地武組織。2013年11月起經過9輪和談,緬甸政府最終于2015年10月與8個民地武組織簽署全國停火協議。2018年2月,又有兩個武裝組織簽署全國停火協議。今年3月,緬甸政府與佤聯軍、克欽獨立軍、果敢同盟軍、若開軍等8支尚未簽署全國停火協議的民地武組織發布聯合聲明,宣布雙方就減少衝突、維持和平等內容達成5項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