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首次將航空救援應用于日常急救
2019-08-14 14:4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14日電(記者董小紅)13日18時許,經過1小時50分鐘的飛行,全身多處骨折、失血性休克的19歲患者通過“空中120”順利從九寨溝航空轉運到成都港泰通航大廈,5分鐘後被護送至四川省人民醫院,接受進一步緊急治療。

  記者了解到,這是四川省內首次將航空救援應用于日常急救,標誌著省內航空醫療急救逐步常態化。

  參與此次空中急救任務的四川省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陳鋒介紹,患者是19歲男性,在工地工作時被落石砸傷,全身多處骨折、失血性休克,被送往九寨溝縣人民醫院。因傷情太重,當地治療條件有限,請求航空轉運到成都接受進一步救治。

  四川省人民醫院空中急救分隊接到命令後緊急出動,于13日中午12時從成都飛往九寨溝,與當地醫院交接傷員後,下午4時許從九寨溝起飛,將患者從九寨溝安全轉運到成都。

  “空中急救大大縮短了救援時間,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降低了致殘率。”四川省人民醫院應急辦主任科員、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總協調員黃雷説。

  黃雷介紹,此例空中急救的順利完成,標誌著由四川省人民醫院牽頭成立的成都市城市航空醫學援助平臺正輻射全省,逐漸服務于日常急救任務。當前空中急救工作機制和體係正在進一步完善,將更好地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據悉,目前,患者生命體徵平穩,病情仍十分嚴重,正在接受進一步救治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7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