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兩行業協會負責人反對美國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
2019-08-14 14:2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8月13日電(記者潘雲召 黃恒)美國鞋業和服裝鞋襪業兩協會負責人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鞋展上表示,堅決反對美國政府擬對包括鞋類在內的多種中國産品加徵關稅。

  拉斯維加斯國際鞋展于8月11日至14日舉行。美國鞋業批發商與零售商協會主席馬特·普裏斯特12日在出席國際鞋展中國鞋類品牌推廣活動開幕式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美國政府擬于9月1日開始對包括鞋類在內的多種中國産品加徵關稅,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他説,數十年來,美國鞋業商會與中國方面建立了非常重要的關係,中國是美國最主要的鞋類供應商,美國市場上超過70%的鞋類産品來自中國。美國鞋業批發商與零售商每年為美國政府貢獻30億美元關稅,其中約15億美元來自從中國進口的産品,因此鞋業批發商與零售商都強烈反對政府對華升級關稅措施。

  普裏斯特説,有數據顯示,自從美國政府開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以來,相關商品價格已出現上漲。美國是消費大國,消費驅動經濟增長。如果消費出現衰退,那麼政策制定者試圖通過加稅改變貿易夥伴行為的做法,就不是好政策。

  參加本次展會的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會長裏克·黑爾芬拜因告訴記者,美國市場上41%的服裝、72%的鞋和84%的飾品來自中國,他支援美中兩國建立牢固的商業貿易關係。過去數十年來,美國與中國建立了可靠的供應鏈,破壞這一關係,對兩國都沒有好處。

  黑爾芬拜因認為,目前美方對中國的敵視態度來自美國政府內部,因為展會上幾乎每一個人都認為,他們與中國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這種關係給兩國帶來了好處。

  他説,美國經濟總量的三分之二來自消費,政府不應該“傷害”消費者,因為這樣做會引起混亂,導致通貨膨脹、破壞經濟。價格上升,銷售就會下降,進而造成就業崗位流失。

  黑爾芬拜因警告説,美方企圖通過加徵關稅來保護的行業最終會因此受損,加徵關稅還會給美國經濟造成困難,並影響全球經濟。“我們並不是在真空裏加徵關稅。對最大貿易夥伴出手,我們也會受到傷害。”

  拉斯維加斯國際鞋展每年舉辦兩次,本次展會有20余家中國品牌參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美國兩行業協會負責人反對美國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7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