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磐安一外賣小哥雨中疏通積水 溫暖颱風天
2019-08-14 14: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4日電(記者張璇 方列)近日,颱風“利奇馬”導致浙江金華磐安縣普降暴雨,多處路段積水。風雨肆虐,路上的車輛、行人都在急匆匆往家趕。但磐安縣的一位外賣員,卻在騎電動車行駛途中突然停了下來,緊接著他的舉動感動了眾多網友。

  監控畫面顯示,一名外賣小哥徑直走向積水最深的路段,用腳在水裏劃了幾下後便半蹲下來,伸手從水裏掏出一堆堵住下水口的樹葉、樹枝和一些垃圾。接著他又走向另一個雨水篦進行清理。最後他還“一步三回頭”察看一番,才騎車走了。

  這位外賣小哥叫張益軍,今年32歲,從事送外賣工作才3個月。10日上午,他在送外賣的途中,發現道路上多處積水,“由于積水,不少人騎車、走路都繞來繞去,看起來十分不便。那時候正好是早高峰和午高峰訂單的交接時間,我趁著空時幫忙清理了下雨水篦。”張益軍説。

  這一幕,正好被磐安縣交警大隊監控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在視頻巡查轄區積水路段時看到。于是,張益軍的好人好事才被曝光出來。據張益軍事後統計了下,他至少清理了16個雨水篦,涉及路段幾乎橫跨了整個縣城。當天他在送餐中被雨水淋濕,清理雨水篦,使他的雙手已經泡得發白,但他“順手”做的這件事,卻溫暖了風雨中的這座城,也溫暖了不少網友的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7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