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向流星許願,我國公眾13日可賞“聖洛朗的眼淚”
2019-08-11 10: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11日電(記者周潤健)向流星許個心願,是件很浪漫的事。這樣的機會來了。天文專家介紹,8月13日,作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將迎來極大,我國感興趣的公眾可在13日晚至14日晨面向東北方天空觀賞,用肉眼捕捉拖著長尾巴的流星劃過夜空的精彩瞬間。

  天津市天文學會副理事長李梅叢介紹,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流量大且穩定。該流星雨的群內流星速度較快,為59千米/秒,且呈現藍綠色,亮流星較多。由于8月10日是西方洛朗聖神的節日,因此在西方國家又把英仙座流星雨稱為“聖洛朗的眼淚”。近年英仙座流星雨一直相對穩定,天頂流量每小時為60顆至100顆。

  天文預報顯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極大預計出現在8月13日,持續時間比較長。13日10點至23點,它的ZHR(每小時天頂的理論流星數)都會保持在一個較高水準,最大可達110顆左右。

  “不利的條件是當日恰逢農歷七月十三,距離滿月只有兩天,觀測時會受到強烈的月光幹擾,一些暗弱的流星將無法觀測到,但一些超亮的火流星依然會光彩奪目。好在次日淩晨3時以後,月亮就會下落,因此後半夜觀測更加適宜。”李梅叢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86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