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嚴查高溫汛期建築施工安全
2019-08-11 10:0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11日電(記者徐海波)深基坑管理不規范、塔吊司機持假證上崗、腳手架安全不達標……湖北住建廳日前組織兩個督查組,對全省各地落實高溫汛期各項安全生産措施情況和揚塵防治推進情況進行了檢查,對問題突出和隱患較為嚴重的工程項目現場進行了查處,共下達執法建議書5份,限期整改通知書3份。

  督查組共檢查在建工程項目36個,其中,特種作業人員無證上崗或持假證上崗的問題較普遍。華奧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荊州觀瀾·領秀城以及湖南省工業設備安裝有限公司承建的熱電聯産縫式煤槽項目等5個項目都被檢查出塔吊司機持假證上崗、施工升降機司機無證上崗、電工使用無效證件等問題。

  一些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不到位是此次檢查發現的突出問題。由湖北三江航太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王龍港95號地塊商住樓等4個項目都存在著未對超規模的危大工程組織專家論證、未按規定編制危大工程專項施工方案等問題。

  檢查還發現,部分地區未按要求開展建築施工揚塵防治工作。江西冰溪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泰田·山水天城項目等工地存在著圍擋設置、降塵噴淋、車輛衝洗、道路硬化、裸土覆蓋、垃圾轉運等“六化”措施缺失或損壞嚴重等問題。湖北中譽意利建設有限公司承建的恩施意利·時代等項目存在深基坑安全管理不到位,基坑監測不規范等問題。

  湖北省住建廳要求各地對下達執法建議書的項目依法依規從嚴從速查處;對于督查組發現的問題和隱患,要督促參建單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實整改措施,及時組織復查驗收,確保安全隱患及時消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