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奇馬”明日登陸 影響9個省市區
2019-08-09 07:52:13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加強為超強颱風,預計將在10日早晨到中午,以強颱風級別在浙江沿海登陸。這兩天,“利奇馬”受到外部環境影響,軌跡一直在向北調整,這意味著它的中心螺旋雨帶離上海更近。上海已在昨天發布今年首個颱風藍色預警,上海市防汛指揮部也啟動颱風Ⅳ級應急響應行動。

  本周五至周日,上海雨量可達暴雨到大暴雨。今天白天開始,上海將出現分散性陣雨,夜裏起降水明顯。強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裏到後天上午。同時間段的陸地最大陣風8級至10級,長江口區西部和沿江沿海地區10級至11級,長江口區東部11級至12級,洋山港區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陣風12級至14級。

  這次颱風影響涉及9個省市區,長三角區域包含其中。上海市氣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昨天,上海中心氣象臺、寧波氣象臺、江蘇省氣象臺通過視頻進行了首次長三角颱風天氣會商,分析颱風“利奇馬”的未來走向以及對長三角地區可能造成的風雨影響。在“利奇馬”影響期間,長三角氣象部門將不定時開展聯合會商,加強應急值班和監測預警。

  記者從市防汛辦了解到,針對此次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降雨,提前做好預降河道、管道水位等防禦準備;重點對下立交設施、地下空間、在建工地、高架匝道、低洼和易積水小區、軌道交通出入口等部位加強排查消除隱患;排水部門全力做好降雨期間的道路積水搶排工作;公安交管部門按預案調派警力,全力做好交通疏導工作,路政、排水、市容環衛等部門做好道路巡查、積水搶排、進水口垃圾清除等配合工作,確保早晚高峰期間城市正常有序運作。

  對廣告牌、空調外挂機、燈箱、建築幕墻、高樓裝飾物等各類建築附著物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尤其加強重要商業街區、人員密集場所以及附著在老舊建築物上且建設時間較長的室外懸挂設施的安全檢查,確保檢查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及時發現空中墜物隱患並整改到位。(記者 戚穎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5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