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法部就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條例徵求意見
2019-08-02 14:2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王茜)司法部日前公布《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

  徵求意見稿共七章四十二條,擬對防治責任作出明確規定,按照分類管理、政府主導、屬地負責的原則,明確各級人民政府、政府有關部門以及農業生産經營者的農作物病蟲害防治責任。

  同時,徵求意見稿還擬建立全鏈條防治制度,對病蟲害防治的監測預報、預防控制、應急處置等各個環節進行規定,並規范專業化服務組織管理。此外,徵求意見稿還設定嚴格的法律責任。

  有關單位和社會公眾可以在2019年8月16日前,通過登陸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或中國法律服務網等對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