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暑期出行防孩子走失被拐 鐵路警方提示“防丟裝備”
2019-07-25 11:3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25日電(記者丁怡全)隨著暑運出行高峰到來,火車站人流聚集、人員混雜,未成年人走失情況屢有發生。昆明鐵路警方提醒廣大利用假期帶小孩出遊的家長,暑期出行謹防未成年人走失被拐。

  針對未成年人在乘坐火車過程中走失的情況,昆明鐵路警方提示,家長應加強未成年人日常防拐教育,可通過向孩子講述被拐兒童事例及防騙防拐小故事,讓孩子掌握必要的防拐知識。

  暑假出遊,家長應為未成年人準備一定的“防丟裝備”。例如,給孩子穿顏色鮮艷或有辨識度的服飾,佩戴定位器,人員密集場所可以使用“防丟繩”等。旅途中不能讓孩子脫離家長視線,不能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忽視對孩子的監管;警惕陌生人搭訕,教育孩子拒絕誘惑,明確告訴孩子在接受別人禮物時,必須徵得家長同意;切忌將孩子交給陌生人看管,謹防不法分子伺機作案。

  昆明鐵路警方提醒,如遇未成年人走失要第一時間撥打110或向執勤民警報警,並描述孩子走失的時間、位置和體貌特徵等重要資訊。此外,還可以向鐵路工作人員求助,請求鐵路工作人員通過車站及列車廣播發布尋人啟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9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