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否決國會阻止美對沙特等國軍售的決議
2019-07-25 11:3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否決國會關于阻止美國政府對沙特阿拉伯等國軍售的三項決議。

  特朗普當天在給參議院的否決信函中表示,這些決議會削弱美國在全球的競爭力並破壞美國與盟友和夥伴之間的重要關係。白宮此前也曾表示,停止美國對沙特等國的軍售將傳遞出美國不支援盟友和夥伴的信號,尤其在目前“威脅上升”的時期。

  國會若要推翻特朗普的否決,參眾兩院均需要三分之二議員的支援,美媒普遍預計難以實現。

  美國政府5月下旬援引美國《武器出口控制法》中的“緊急情況”條款,繞開國會審議程式推動向沙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約旦出口總金額約為81億美元的武器和服務。此舉招致多數國會議員批評,參眾兩院先後于上月和本月通過多項決議來阻止政府對中東盟友的軍售。

  這是特朗普在任內第三次行使否決權。特朗普今年3月否決國會終止美國南部邊境構成“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4月否決了國會要求美國停止參與葉門戰事的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