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調減18.5萬輛共用單車助推市場提質增效
2019-07-17 10:3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7日電(記者王自宸)武漢計劃在9月底前將該市共用單車總量從目前的76.5萬輛調減至58萬輛,調減規模達18.5萬輛。此舉旨在推動實現城市共用單車市場提質增效,不斷為市民營造良好出行環境。

  記者17日從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獲悉,該局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依據道路資源、公眾出行需求、城市停放空間等進行評估後發現,2019年武漢共用單車市場容量最大限值為60.01萬輛。而武漢市共用單車監控平臺數據顯示,目前僅摩拜單車、哈羅單車兩家企業在武漢投放的共用單車總量就達76.51萬輛,全市共用單車日活躍量約為23萬輛至25萬輛,日均騎行量約150萬人次。共用單車市場存在供大于求、使用效率不高、亂停亂放等問題。

  根據共用單車企業經營服務品質考核結果,相關部門已向共用單車企業下達總量調減計劃,其中,摩拜單車調減後總量為324662輛,哈羅單車為255338輛,OFO小黃車因存在長期無人管理現象,將禁止該公司在武漢新增或更新共用單車。

  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確保共用單車調減方案落實到位,將要求共用單車企業在8月底前按計劃進行自減,並將調減後的共用單車運離武漢。武漢交通運輸、城管、公安交管等部門將在9月成立聯合驗收小組,對企業自減情況進行查驗,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對逾期未落實調減任務或拒不執行的企業,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