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首家失戀博物館治“心病”解“心結”
2019-07-09 17:0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9日電(記者崔翰超)在黑白色交錯的展廳裏,墻壁上寫著失戀者對愛情的感悟;陳列著的一件件展品,背後有一段段令人心碎的故事。其中,既有情侶異地戀時來往各地的車票,也有曾見證海誓山盟的戒指,還有滿是相思的一封封書信……

  這家坐落于市區中心的蘭州市首家失戀博物館,自6月開業以來,受到不少年輕人的追捧。過去一個月內,這家特別的博物館平均每日參觀者達到近百人次。

  27歲的李芳芳大學畢業後和朋友一起創辦了這家失戀物語博物館。“這些展品是我們通過網絡徵集而來,也有遊客參觀之後決定捐贈出自己的失戀紀念品。”

  談起創辦初衷,李芳芳表示,“想幫助那些失意的人們走出來,讓他們對明天仍然充滿向往。”

  任何人都可以捐贈自己的失戀紀念品,捐贈後可免費來館內參觀。同時,捐贈人也可以隨時取回自己捐贈的紀念品。

  這家失戀博物館分為不同的區域,除了展覽區之外,還有發泄情緒的沙袋館以及能夠喚醒戀愛記憶的教室、放映室及許願廳等主題場所。創辦人希望客人在參觀後解開心結。

  遊客並不僅限于失戀人群,也有很多單身或熱戀中的男女。李芳芳還建了微信群,群裏的夥伴們會自發組織活動,還有客人最終走到了一起。

  “有些遊客會情緒失控,有一臉哀傷的小姑娘,也有哭個不停的大小夥子。我們會對他們進行耐心疏導,效果也不錯。”李芳芳説:“我們希望幫助年輕人從失戀中走出來,回歸正常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3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