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輕工業將建120家重點實驗室
2019-06-25 17: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25日説,“十三五”期間,輕工業將以高校與科研院所為主體,建設120家重點實驗室,形成覆蓋輕工全領域的自主創新體係。

  張崇和是在25日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于京召開的中國輕工業百強企業高峰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面對激烈競爭和成本、庫存等壓力,瞄準智能制造和技術、模式創新,我國輕工業加快轉型升級。今年前4個月,輕工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4.7%,利潤總額同比增長8.6%,以百強企業為龍頭,科技創新能力逐步提升。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數據顯示,2018年度輕工業科技百強企業平均研發投入佔營業收入的2.46%。工信部推進智能制造試點示范工作以來,輕工行業已有數十家企業被評為試點和示范企業。

  張崇和説,要充分發揮輕工百強企業智能制造發展的示范效應,引導行業全面提升智能化水準。“十三五”期間,輕工業以高校與科研院所為主體,建設120家重點實驗室;以骨幹企業為主體,建設120家重點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形成覆蓋輕工全領域的自主創新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6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