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所偏遠鄉村小學將開設科技素養課堂
2019-06-19 14:5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溫競華)在18日召開的“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研討會暨科技素養提升計劃啟動儀式”上,“AI不孤讀——科技素養提升計劃”正式啟動,該計劃將在全國1000所偏遠鄉村小學開設科技素養課堂。

  該計劃由中國平安發起實施,預計投入3800余萬元,根據鄉村少年的個性化需求,設置人工智慧、生命科學、智能制造、航空航太科學、農業科學五大課程主題,通過有趣且高品質的科學實踐課提高學生的創新能力,實現教育扶貧的精準化。此外,該計劃還將對開課學校的1萬名鄉村教師開展相關培訓,將有100位城市優秀老師為鄉村教師提供遠端實時課程教學。

  科技素養課程與實驗包的主要設計者、南京師范大學教授何善亮介紹,該計劃與國家科學技術課程相銜接,補充和拓展國家科學技術課程,並以具體項目為載體,改變傳統科學課程學習方式,融入科學、技術、數學、藝術等學科知識,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和實踐能力。

  據了解,該計劃已于上月在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洋頭小學開啟了科技素養第一課,引導鄉村學生學習如何借助創新科技提高稻田産量。計劃的首個“科普實驗室”也于本月初在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太石小學落地。根據安排,1000所學校的名單將于6月底全部確定,課程和實驗包將于9月份全部落地到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4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