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代京劇《碧血慈雲》在京上演 講述英雄母親張龍秀事跡
2019-06-13 11: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高蕾)江西省京劇團現代京劇《碧血慈雲》6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二七劇場上演。該劇改編自新中國成立後江西省首任省委書記陳林的母親張龍秀的英烈事跡。

  《碧血慈雲》故事發生在1928年,江西遂川城肖家璧反動武裝對遂川革命群眾大肆燒殺擄掠時,張龍秀同志為掩護群眾撤離被捕,斷然拒絕匪徒提出的宣布與共産黨一刀兩斷的要求,最終慷慨就義。

  據導演楊君介紹,為了吸引更多觀眾關注京劇,在唱腔設計、舞臺表現上都進行了創新,特別是將江西民歌與京劇結合。

  26歲的常女士第一次走進劇場看京劇。“沒想到,京劇竟然這麼好聽。用京劇來演繹英雄故事,既讓我們欣賞了國粹藝術,更傳承了紅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1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