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醫保局:讓更多患者享受到集中採購的政策福利
2019-06-10 20: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張泉)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10日表示,將進一步擴大藥品集中採購規模,讓更多患者享受到集中採購的政策福利。

  熊先軍是在國新辦舉行的“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9重點工作任務吹風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部分藥品價格虛高是造成“看病貴”的重要因素。2018年,我國採取一係列措施減輕患者藥費負擔。開展抗癌藥醫保準入專項談判,17種抗癌藥大幅降價並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25個中選藥品價格平均降幅52%,預計節省藥品費用58億元,其中為患者節省藥品支出約23億元。

  熊先軍表示,2019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調整,要把更多臨床價值高、藥物經濟性好的藥品納入目錄,更好地滿足廣大參保人員合理的臨床用藥需求,有效降低患者用藥負擔。開展藥品目錄的準入談判,通過以市場換價的方式切實降低藥品價格。與此同時,開展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的評估工作,研究部署擴大試點工作,進一步讓更多地區、更多藥品參加到集中採購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5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