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來賓在“打傘破網” 65名公職人員主動交代問題
2019-06-10 06:52:09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參加了廉政教育會,我一晚沒睡著,經過反覆思考,我決定向組織如實交代問題。”5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公安局一名副處級幹部主動到市紀委監委上繳違紀款,交代有關違紀問題。這是來賓市紀委監委召開市公安機關廉政教育大會後,公安民警主動到紀檢監察機關交代涉嫌充當“保護傘”問題的一個案例。

  今年3月以來,來賓市紀委監委通過開好警示教育大會、發出《致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的一封公開信》《關于敦促涉黑涉惡黨員幹部投案自首的一封公開信》的形式,持續強化警示,掃除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

  該市還發出通告,明確主動到紀檢監察機關投案自首的,可以依紀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理。同時,群眾向紀檢監察機關檢舉揭發涉黑涉惡“保護傘”問題線索屬實的,給予一定金額的獎勵。

  與此同時,來賓市從嚴開展“打傘破網”專項行動,今年以來,該市共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案件68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5人,移送司法機關6人。

  在“打傘破網”淩厲攻勢的強大震懾下,“一會兩信”充分發揮作用。今年3月以來,65名公職人員主動交代涉黑涉惡腐敗、充當“保護傘”問題,其中處級幹部18人。(通訊員 貝為超 謝世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