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煙臺:“以電代油”助力市民綠色出行
2019-05-31 19:0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31日電(記者滕軍偉)5月30日,在煙臺市福山區永達街政務中心一期充電站,電動汽車車主林棟用了40分鐘為私家車充滿電。“現在充電網點多,私家車位也可以安裝充電樁,節省了不少費用開支。”林棟説。

  近年來,煙臺市電動汽車産業發展迅速。隨著公交、出租、環衛與物流等專用車、公務與私人乘用車、共用汽車等領域的電動汽車日趨增長,綠色出行成為熱點。

  煙臺市供電部門積極加強充電網絡建設,在10個縣市區積極推廣建設充電網絡,從城市中心向城市邊緣、從城市優先發展區域向一般區域、從城市郊區向具備條件中心城鎮延伸,逐步增大公共充電設施分布密度,滿足更多車輛出行需求,積極配合社會運營商開展充電設施建設,做好配套電網建設工作。

  到2019年5月,煙臺已投運33座城區公共快充站、12座高速公路服務區快充站、24座公交專用快充站和133座離散充電站,共計202座電動汽車快充站,基本形成電動汽車充電網絡,月均充電量59.27萬千瓦時,同比增長162.45%。

  在助力“彩虹藍天”保衛行動中,煙臺市積極推廣“以電代煤、以電代油”,不僅在電動汽車充電站領域有所突破,光伏、風電、沼氣等新能源並網服務工作也在廣泛開展,一大批港口岸電、機場輔助動力裝置、電採暖設備等電能替代新産品、新技術和新應用,讓山更綠、水更藍,營造良好的宜居環境。2018年,煙臺市空氣品質優良率達到84.9%,同比上升3.5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6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