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海峽兩岸詩人楚辭之旅在湖南展開
2019-05-09 10:4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9日電(記者周勉)以“愛·鄉愁”為主題的海峽兩岸詩歌音樂晚會8日晚在湖南省懷化市舉辦,拉開了首屆海峽兩岸詩人楚辭之旅的帷幕。

  在活動現場,臺灣著名詩人鄭愁予與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等一起,用分別取自雪峰山和阿裏山的土栽下一株橘樹,並用沅江水和日月潭水澆灌,以此象徵同根同脈的中華文化。姬國盛、郝娟、呂銘和郭敬等朗誦家現場朗誦了《誰也不能高過你的頭顱》《鄉愁》《沁園春·雪》等詩歌名篇。

  今年86歲的鄭愁予祖籍河北,少年時期曾在湖南長沙、衡陽等地求學,後來成為與余光中、洛夫齊名的詩人。“此次楚辭之旅從懷化到汨羅,是一次詩歌朝聖之旅。屈原流放的懷化和汨羅等地,我們中大多數人從沒去過,這次終于如願以償。”鄭愁予説。

  據了解,從5月9日開始,兩岸詩人將以懷化為起點,沿著屈原流放的道路採風,最後抵達汨羅,祭祀屈原,進行為期一周的楚辭文化尋根之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