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心協力—2019”中國紅十字會應急救援綜合演練在浙舉行
2019-05-08 18:0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8日電(記者 翁忻旸)在第72個世界紅十字日和第11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來臨之際,中國紅十字會于8日在位于紹興的浙江省消防總隊培訓基地舉辦“同心協力—2019”中國紅十字會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此次演練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主辦,目的是進一步提升各級、各類紅十字救援隊聯合救援能力,更好發揮紅十字救援隊在自然災害等突發公共事件應急救援中的積極作用。

  此次演練以國內某地發生8級地震為背景,採取實景現場模擬方式,演練賑濟、醫療、供水、大眾衛生、搜救、心理、水上救生七類救援隊實戰救援和後勤、通信等保障以及受災群眾現場自救互救等課目,中國紅十字醫療救援隊、中國紅十字(湖北)供水救援隊、中國紅十字(雲南)大眾衛生救援隊、中國紅十字(寧夏、廣西)賑濟救援隊、貴州省紅十字會供水救援隊、浙江省紅十字應急搜救隊等16支紅十字救援隊參加演練。

  據悉,全國紅十字會係統目前已建立了賑濟、醫療、供水、大眾衛生、搜救、心理、水上救生等七個類型603支救援隊,注冊應急救援隊員2.7萬余人,基本形成了體係完備、機動靈活、迅速高效的應急救援工作機制。紅十字應急救援力量在國內、國際歷次重大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救援中,都能快速、專業、高效完成救援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6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