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中職學校違規招生可被吊銷辦學許可證
2019-05-08 17:1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8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從湖南省教育廳獲悉,湖南近期將重拳整治中職學校違規招生行為。對中職學校違法違規招收的學生不予注冊學籍,並視情節嚴重程度,責令市州教育、人社部門給予調減招生計劃、暫停招生資格、吊銷辦學許可證等處理;對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違規招生辦學行為直接挂牌督辦或駐點督辦,並督導問責;對情節嚴重、涉嫌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湖南省中等職業學校招生辦學行為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日前印發。方案指出,湖南將對違法違規招生、違規聯合辦學、學籍管理違規、違規設置專業、違規組織實習、違規校外設點等六類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包括以下具體問題:向生源學校或老師支付招生費、勞務費、推薦費等;提前招收初中未畢業學生;發布虛假招生簡章和招生廣告,在辦學性質和層次、招生專業、文憑發放、畢業生就業等方面虛假承諾或欺騙學生;中職學校通過虛假注冊學生學籍或雙重注冊學籍冒領、套取助學金和免學費資金;通過中介機構或有償代理組織安排和管理學生實習;侵佔、克扣學生的頂崗實習報酬;收取企業以學生實習、就業等名義支付“人頭費”、勞務費等。

  湖南省還將建立健全中職學校指導性招生計劃管理辦法等制度文件,建立民辦中職教育負面清單制度和退出機制,對整改後仍不達標的中職學校逐步壓減招生計劃直至有序退出學歷教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6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