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享受報銷便利: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人次突破200萬
2019-05-02 08:09:0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來自國家醫保局數據顯示,自2017年1月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平臺啟動以來,通過該平臺進行直接結算的定點醫療機構越來越多,備案人數也在不斷增加。截至3月底,累計實現直接結算突破200萬人次,達到203萬人次。

  在203萬結算人次中,發生的醫療費用為485.4億元,基金支付了其中的285.1億元,支付比例達到58.7%。基金支付超過1萬元的76.7萬人次,超過5萬元的10.0萬人次,超過10萬元的1.7萬人次。

  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平臺已聯通全國所有省級平臺和所有統籌地區,覆蓋城鎮職工、城鄉居民各類醫保制度,服務異地安置退休、異地長期居住、常駐異地工作和異地轉診等主要跨省就醫人群。今年,國家醫保局將繼續通過“三個一批”措施,包括取消需就醫地經辦機構和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證明蓋章;在參保地先備案再補充證明;加快推廣電話、傳真、網絡、APP等多種備案及查詢方式等,將外出農民工和外來就業創業人員兩類人員納入跨省就醫直接結算係統,解決這兩類人員跑腿墊資的問題,讓每一個參保人都能享受到報銷的便利。(記者李紅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44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