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動漫節“國際參與度”創新高
2019-05-01 16:5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日電(記者馮源、段菁菁)“18年前我第一次來到中國的時候,中國的動畫行業剛剛起步,今年是我第二次來到中國,中國的動畫行業發展很快。”

  對比自己兩次來華的見聞,首次參加中國國際動漫節的迪士尼原創節目策劃高級副總裁、迪士尼兒童頻道總經理喬·達布羅西亞發現,當下的中國動畫不斷有新鮮的內容,而中國同行講述故事的能力也進步明顯。

  由國家廣電總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動漫節4月30日至5月5日在杭州濱江白馬湖舉行。這是我國舉辦的國際性動漫盛會。據統計,共有86個國家和地區的動漫企業、機構和從業者參展參會,創下了歷屆之最。

  在動漫節展館,諸多國際知名品牌映入觀眾的眼簾。迪士尼則是首次參展,在展館中展示漫威漫畫80周年精品。而全球電子遊戲巨頭新力娛樂同樣是首次參展,現場展示數十款最新遊戲産品。

  吸引國際動畫業界關注中國的原因,是巨大的發展機遇。據本屆動漫節上發布的《中國動畫電影發展報告(2018)》顯示,2018年,共有61部動畫電影進入中國城市主流院線和影院上映,産出票房逾41億元,其中國産34部,産出票房16.22億元,進口27部,産出票房24.83億元。

  “中國動畫行業的發展,對我來説不覺得是一個挑戰,而是一起講好故事的機遇。” 達布羅西亞説,“如果未來我們之間能夠有合作,這就太棒了。”而同樣首次參會的新力動畫影業總裁克莉絲汀·貝爾森則透露,公司已與中國合作方合拍新片。

  “動畫作品是最能超越國界的,成功的動畫可以打動不同人群的內心。”作為201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獲獎影片《蜘蛛俠:平行宇宙》的出品方,貝爾森表示,“這裏最能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能和許多中國同行交流思想,碰撞出火花。”

  中國動漫正在大踏步融入國際市場。國家廣電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中國動漫更加積極融入國際舞臺、深度參與國際競爭,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動漫形象和品牌在世界上綻放光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