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格蘭風笛表演首次亮相上海管樂藝術節
2019-05-01 16:5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日電(記者李榮)蘇格蘭著名的風笛表演首次亮相“中華號角”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管樂藝術節。在1日啟動的2019年管樂藝術節濱江巡遊中,中外優秀管樂團隊輪番獻演。

  據了解,在參加濱江巡遊的外國團隊中,英國皇家愛丁堡軍樂節蘇格蘭風笛小道軍樂舞蹈表演團是國際著名的風笛手演奏團隊。此次參演的不僅有20名風笛手和鼓手,還有8位代表蘇格蘭精湛小提琴演奏水準的小提琴手,以及10名蘇格蘭舞蹈家。英國皇家愛丁堡軍樂節是一個融合音樂、戲劇、舞蹈和當地民間傳奇的軍樂表演展示盛會。此次是上海管樂藝術節首次與愛丁堡軍樂節的表演團隊進行交流與合作。

  此次參演的外國團隊還有馬來西亞和日本的管樂吹奏樂團。在國內的樂團中,“長三角板塊”已逐漸成形。今年的管樂藝術節,來自長三角城市的展演團隊共有47支,佔藝術節總參演團隊的36%,是歷屆之最,有效促進了長三角區域的文化交流、文旅結合和聯動共通,集聚了長三角的管樂文化創新力量。

  經過十余年的培育打造,“中華號角”上海管樂藝術節已形成了健全的組織架構、固定的活動板塊和成熟的參演團隊邀請和選拔機制,成為上海的國際性文化品牌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24204